當家大牌主廚─ 陳治國〈五星飯店主廚〉      阿國師傅-011  

16歲開始進入廚房工作,原本單純想學習廚房的工作,陰錯陽差被拉去當起了港點師傅,只因當時廚房的工作並不流行,做點心師傅反倒是當下最夯的工作。於是造就出在港點上有著不同以往的創新本領。

 

擔任五星飯點主廚的他認為,一個好的主廚就是要不斷嘗試不同料理,這樣才能激發出無限的創意可能,秉持不斷學習、不斷創新的精神,更把握機會走出台灣,從不同的國家文化與特色開始了解不同口味的料理手法,親身嘗試從中學習到文化之中的不同。

 

這當中印象最為深刻的則是45歲那年,前去香港添好運創辦人總店中吸取經驗,每天摸黑起早趕在清晨4點開始進入廚房準備當天所進的新鮮食材,而在學習的過程中不管有多辛苦依然堅持,就是為了能夠見識到多次獲得1星米其林所肯定的正宗香港點心魅力所在。

 

整個學習的過程中察覺到之所以連續獲得米其林1星的肯定重要精隨關鍵在於,將每日的新鮮食材呈現出『現點』、『現做』來呈現食物原有的原汁原味,除此之外麥桂培會不時來巡視主廚製作點心的過程中,是否有確保每顆點心的外觀大小及重量是否有一至性,堅持為品質把關。眼前所見識到的廚藝技巧,足以令人深刻體會到身為米其林主廚必須嚴謹為自己的食材做出最好的把關動作,才能讓人吃到讓人幸福的好滋味。

 

讓我們的當家主廚更加明白,成為一位具有實力的主廚不是一朝一夕可成,不僅僅是對於食材上的準確掌握外,還需要具備有控管全盤品質的能力;也因此見識過1米其林的重要精隨後,對於自我要求就更加嚴格,便四處走遍美食國家嚐試不同文化的美食特色,藉由吸取多方的經驗,開始鑽研出屬於自己的獨創風格與菜色創意,讓港式點心呈現出原汁原味的經典,更將多年來的深厚經驗發展出到【瀧澤香港大牌檔】經典美味之中,充分展現出“色”、“香”、“味”、“形”的特色。

 

瀧澤香港大牌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集團餐飲總監─ Billy 陳國邦  〈五星飯店主廚〉        Billy去背(半身)  

 

道地香港出生,國中畢業後就跟著姊夫學習廚的工作,本身很討厭一身油煙味的他,在偶然的機會裡炒了盤飯,而引起老闆的注意,老闆經過好奇嚐了幾口後,立刻認定有廚師基底,鼓勵他不應該躲在廚房埋沒了機會,應該出去闖一闖未來會是大有可為的,就因為這句鼓勵的話,開始了走上了廚師的生捱,也因此讓他開始愛上不斷挑戰自我的美食之路。

 

24歲來到台灣,從一家廣東菜館掌廚做起,花了3年的時間,嘗試將廣東菜迎合台灣人的口味,並以迎合每位客人的接受度為目標。此後也到了中國、韓國、馬來西亞等地見識各國料理,以親身感受不同異國口味,每到一個地方就藉由自己所感受的味覺,試著發揮自己廚藝上的挑戰,來迎合當地口味。也因此走遍數個國家後,讓自己的烹調技術上有著無限的創意與想法。

 

當中令他印象深刻的則是,在湖南試菜的過程中,因為過度重辣的口味導致身體無法負擔,但依舊堅持試菜下去;因為他心裡明白,惟有不斷吸收不同的味道,才有機會讓自己的烹飪技術提升,就是這股堅強的意志力讓他有了靈感,同時也感受在大陸的餐飲市場上講究的是色、香、味、形表現極為突出,並富有廣大精深的表現讓人大開眼界,就像是個餐飲圖書館一樣包羅萬象,讓人不經覺得在大陸餐飲業就像個競技場一樣。

 

先後走訪多個國家擔任主廚,在台灣也接任過“京星港式飲茶”創辦主廚之一,緊接著也到“君品酒店”擔任五星飯店主廚群陣容,這些寶貴的經歷讓他深深感受到從過去一路走來,僅能靠著自己辛勤努力及自己反覆練習所學,才擁有屬於自己的一技之長;與現今這個活躍大環境的資訊大不同,現在隨時能用手機上網搜尋,資訊也很發達;不像過去皆是靠著自己穩扎穩打的基底,靠親身體驗才能換來的真功夫,奠定了敏銳的廚藝技巧。

 

在信念中堅持著,一個負責的廚師,就會自己謹守把關的態度才能進步,而不是找藉口沒有替客人做到把關工作。

對他而言:

20-30歲,是充滿幹勁的時候

30-40歲,是如何將菜色精緻化

40-50歲,希望培育出人才將手藝傳承下去

深信惟有在菜色上的不斷創新,才能防止別人的抄襲並獲得大家的肯定。將所吸取到的精華與改革創新的經驗呈現給大家。

瀧澤香港大牌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瀧澤香港大牌檔 logo-01    

在香港,最廣為人知的美食代表,就是原汁原味,最具當地精神與風味的香港飲食文化的”大排檔”。大排檔代表的,不僅僅是豐富多樣的美食內容,更是富有深遠文化意義的港味餐點,而”瀧澤香港大牌檔”就是以這樣的出發點來研發港點製作,帶給台灣消費者最道地的好味道,讓您”人在台灣,吃在香港”,成為難以忘懷的美食饗宴。

 

為了將這樣的獨特飲食文化完整呈現,“瀧澤香港大牌檔”力邀實力雄厚大牌主廚陣容為“瀧澤大牌檔”坐鎮,當中不僅有『正宗大牌港廚』外,其中當家主廚更師承香港1星米其林餐廳”添好運”創辦人麥桂培總店;憑著多年來不斷吸收了製作精緻美味港點的超群手藝,充分展現”即點現做”的正宗港點精髓。

 

將以不局限於一般港式點心的製作方式,除了有深受饕客喜愛的必吃港點外,主廚群更精心研發出『五大經典』:酥皮叉燒包、酥炸豆腐奶、春風得意腸、現磨杏仁豆腐、臘味蘿蔔糕…..等。讓美味完美呈現,帶給消費者無論在視覺與味覺上有著回味無窮深刻感受。

瀧澤香港大牌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